這一陣子的心情總是上上下下的,說開心呢?好像是,
說不開心呢?好像也是,很是五味雜陳的心理.

要選擇離開熟悉的同事&工作&公司,心裡其實很捨不得.

早在8年前我就面試上了現在這家公司,不過那個時候
的我並沒有報到.

結果在5年前我又決定進入這家聽起來不錯的公司,只
因為原本工作的醫院被健保政策弄得烏煙瘴氣,實在讓
人看不到它的未來了,一方面也想換換跑道,不想停在原
地沒有成長,另一方面當然是它的福利很吸引人囉!
進入這家公司,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從排斥到接受,也花了
很長的時間在個性上努力.

還記得剛進入這家公司的時候,我很不適應,每天都跟介
紹我進這家公司的同學訴苦,我想如果不是她我應該撐不
到今天,記得那個時候的不適應,記得那個時候的委屈,
也因為這樣的不適應與委曲,我曾經很扭曲自己,讓自己變
得連自己都不認識,就連回到醫院找舊同事,她們也都深深
覺得我不是以前的我了.

我一直是個很愛哭很容易受傷的人,不論大小事,不過在
進入這家公司之後,我幾乎忘了怎麼哭,只懂得逞強,學著
將自己的心志強大起來,不被欺負不讓自己受傷,所以也因
為如此不懂得如何釋放心理的壓力,處理心理的傷口.所以
我一直不喜歡這份工作,很不喜歡.

不過時間是很好的藥方,不論是對失戀的人或是想忘記傷痛
的人或是一路在生命裡學習成長的人...

漸漸的我從很排斥到覺得還蠻有趣的,漸漸的遇到了很多很
好的同事,漸漸的發現原來可以不用這樣的壓抑自己,漸漸的
知道原來事情可以放下不用記掛,漸漸的我開始修正自己,漸
漸的知道什麼可以不在意,漸漸的知道這就是生命的一個過程,
漸漸的我開始看到原來的我的樣子.

一路至今,想離開這份工作的念頭一直沒變,除了因為原本的不
喜歡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原因,我一直不喜歡自己停在原地,當我
發現這個工作的成長很有限後,我就有了離開的念頭,還有就是
我不喜歡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我不喜歡夜班,不喜歡這個充滿
危機的工作環境,我希望我可以不要生病,生病對於我這種心志
不夠堅強的人只會讓我很想哭...

但是要離開很好的同事與主管心裡總覺得很不捨,但人生最矛盾
的是人生永遠往前不會為任何人稍作停留,停在原地與成長的腳
步似乎不能畫上等號....

想想自己生命未來的10年20年30年,我想我應該有比留下更重要
的事,所以選擇離開.

給最不捨的同事,我很謝謝妳們,在這段時間的陪伴,雖然我要離開
了,但是我會將妳們放在心中的,明天一定還要繼續做伴喔!吃吃喝
喝也一定不能少了我喔!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