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的老婆在生產時遇到了危險,
醫生問你說:老婆和孩子都有危險,請你選擇先救誰,
且以後可能很難再懷孕.....

對我來說這是個很難選擇的問題,
可是我的男性友人大多都選擇救老婆,
他們對我說:孩子只是家庭的過客,
老婆卻是陪伴你一生的人,
所以當然選老婆.

當下我的心裡很感動,
卻也很明白,
感動的是我的同學朋友是很珍惜另一半的人,
明白的是這就是男女大不同的地方.

所謂男女大不同就是女人經歷了40週的孕期,
大多數的女人心理都做好了成為媽媽的準備,
40週裡妳與肚子裡的新生命早就建立了情感;
而男人不同,
大多數的男人在孕期用心體會&感受,
但還是無法跟媽媽有一樣的感受,
所以男人是在小孩出生之後,
才學著成為爸爸.

其實我的心裡也認同這樣的說法,
因為孩子一旦長成後,
定會展翅飛翔,
定會遇見生命中的另一半,
所以孩子是家庭中的過客,
而另一半才是共度人生的"老伴"ㄚ,
只不過,
一旦有了孩子,
生活重心還是會以他為主,
因為在長成之前,
他只有父母可以相信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