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公司接到一通自稱是"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的電話,

說是要來公司做CPCR的教育訓練,

來的時候"講師"很專業的教育大家如何執行CPCR急救過程,

並且順便教導大家哈姆立克法,

教導到最後就開始介紹起血壓計的差別,

說市面上的電子血壓計半年內有多少誤差,

一般醫療用的水銀血壓計又不是一般民眾可以輕易上手使用,

最後介紹到她們所使用的血壓計是混合兩種的優點所設計的,

既有水銀的準確性,

又有電子量測設備簡易上手使用,

並且在一般醫療用品及市面上都無法購得,

聽起來真是讓我心動啊!

我的父母親都需要定時量測血壓,

並且都是慢性病人,

而我以前也是醫療相關科系,

故也覺得預防重於治療,

所以當下毫不考慮的就把它買下來,

準備父親節帶父親去吃飯時可順便送父母親使用.



當天的傍晚時分,

willson頭突然痛了起來,

我就說:咦!那你測一下血壓好了,

觀察一下你的血壓是否在頭痛時有偏高,

willson想想也就拿出早上剛買的血壓計來量一下,

量著量著突然血壓計一直加壓,

壓到willson手痛死了,

趕緊壓stop,

壓完時赫然發現血壓計的水銀居然外漏,

當下還真是傻眼,

willson立即撥電話至服務中心,

居然都已下班了,

心想那明天再打好了,

不過心裡有很大的問號,

"漏水銀"也,

會不會太不安全啦???




隔天一上班willson又趕緊聯絡對方,

一樣仍未上班,

心裡更是害怕該不會是被騙啦!

打去台中分公司試試,

有人接,告訴我們另支電話,

並說沒人接的話就是還沒上班.......會不會太晚上班太早下班啦!

好不容易聯絡上了,

想說看他們怎麼回答這情形,

沒想到沒有任何解說,

只說會請工程師來處理,

當下我們就決定要退貨了,

等到工程師來時,

態度很好,

了解了我們的操作過程,

也確定沒有錯誤,

但也解釋不出爲何漏水銀,

所以我們跟他提及要退貨,

他說他無法決定,

會幫我們跟公司反應,

請當時接洽的業務處理,

所以我們又等了將近1~2個小時,

再打去公司詢問情形,

公司的接線人員"賴小姐"態度就非常的不好,

並要求要退貨須至公司才能退.....


隔天早上,

就由我親自出馬打電話啦!

我先客氣的詢問"賴小姐":我們要退貨不知道你們是否整天都有人在?"

她立刻很不客氣的回說:小姐,我們送總公司鑑定,說是你們人為造成的喔!

我就說:我們並沒有.

她說:有沒有妳們心知肚明......

我說:小姐,沒有的事別亂說喔!

她又再重複了ㄧ次:不然妳去問妳先生啊!他真的沒有亂用嗎?你們心知肚明啦!

這時我的火就不可控制的冒上來了,

我說:小姐,妳現在是怎樣,就是要把責任賴給我們就是了.

她說:沒有啊!反正你們有沒有心知肚明,

這時我就開吼了,

我說:小姐你別再亂說囉!你們這種態度很差也.

她說:反正我們要送總公司鑑定啦!不能馬上退你們錢.(剛不是說鑑定了,還真是前後不一哩!)

(之前說鑑定出來是人為因素,可是明明就下午4點維修,隔天早上就鑑定好了,未免也太假了吧!)

我說:妳可以拿去鑑定,不過我就是要退貨,我今天把血壓計拿去,妳什麼時候退錢,妳白紙黑字寫清楚,

她又說:隨便啦!你們自己用的,你們心知肚明啦!

這時我真的火了,

心裡想妳是沒被人兇過喔!

接下來就是用我超級惡婆娘的口氣說:

小姐,我現在就是要退貨,那妳現在是什麼態度,妳搞清楚喔!妳這種態度,我可以告妳喔!

我每通電話都有錄音,妳是什麼態度,隨便亂污賴人喔!況且消保法有規定,消費者有七天鑑賞期.....等,

我ㄧ連串說了ㄧ堆,

最後她就說:你要退貨,什麼時間來都有人.....

當下馬上出門退貨,

並列ㄧ張他們公司的罪狀,

想說到他們公司時,

如果再有爭議,就請他們畫押.


最後,到了他們公司,還真是傻眼,

才發現真是有上當的感覺,

那公司真像電視新聞裡報導的"老  ㄕ ㄨ ˇ 會".....


最後雖然錢拿回來了,

可是還真是學ㄧ次乖,

下次不可那麼衝動,

ㄧ定要先查ㄧ下,

也真的覺得世上沒良心的人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