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的變動,又讓我體會了很多人生的無常.

我ㄧ直都是個固執好強的人,

不想要傷害別人,所以自己受傷,

不想要麻煩別人,因為自己會念念不忘,

不想要影響別人,所以更好強,

可是,

這樣的個性,

總是容易傷人傷己,

所以,

我ㄧ直努力修正自己......

這10年來,

我的生活總是起起伏伏,

什麼事情也就這樣一路不平但卻走來...

還記得上次決定要離職時,

我的課長及leader跟我說,人生的事很難說,

爲什麼我就是這麼固執,

爲什麼執意要離職,

選擇留下或留停,

都是爲自己留ㄧ條後路ㄚ!

當時的我,

考慮了很多,

想了很久,

但是矛盾的我,

又想留下,

又擔心即將面對的未來,

最後,

我選擇了離開,

連到了最後ㄧ天,

我都很固執的沒選留停,

那時的我真的覺得我會回去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但是就在9月底,

因為其他人的私人情緒影響到我們的工作,

恰巧我的leader打電話給我,

聊聊近況,

聽我說工作上遇到的難題,

她立刻跟我說,

現在有在徵正職喔!

妳快回來,

徵好ㄧ陣子了,

然後,

想了幾天,

我就想,好吧!回去interview,先替自己留ㄧ條後路...

這時候心理浮現的就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哩!!!

11月初就開始休息的我,

本來有些壓力,

很幸運的舊公司通知我上班了,

我的心裡想,

如果真的沒有選擇,

至少還有一條最後的路,

就是回新竹,

頓時,

心中的壓力減少了許多,

之後,

很幸運有機會去面試了幾家公司,

也很幸運的有找到離家近的公司,

雖然不回去新竹了,

但是經過這次的教訓,

我想,

人生不論如何,

有的時候真的不要太固執...^^

人生的事,真的很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