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陣頭皮發麻之後,發現了石頭被海蝕的孔裏有
一隻蜥蜴正探頭探腦的.

我應該是會害怕它的,可是今天居然覺得它的動作還蠻可愛的.
看到它讓我想起去年去福壽山農場也看到很多蜥蜴,而且那個
蜥蜴的身體很美麗,會閃閃發亮,也讓我想起前些日子看到的報
導:
原產於中美洲古巴的沙氏變色蜥蜴,近來出現在台灣中部的嘉
義縣水上鄉三界埔,且有大量繁衍現象,初步估計每公頃有1萬
隻。由於沙氏變色蜥蜴體內有寄生蟲,且捕食台灣原生種蜥蜴,
當地農業局已下令全面捕殺這種外來蜥蜴。
當地人認為,很可能是有人自中美洲走私沙氏變色蜥蜴到台灣當
寵物飼養,但其後又棄養,所以導致這種身長約 5厘米的蜥蜴
「流落」街頭。
對我來說,我分不出哪些是原生種,哪些又是外來種,只知道其實
台灣有這樣的生態浩劫起源還是來自人類,不論電視報導哪些生物
又危害了台灣哪裡的生態,我都認為其實還是要從教育著手,不論怎
麼撲殺,怎麼防治,最重要的還是要教育大家,不要因一時興起或一己
之利危害了台灣。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我也深感認同....
『外來的物種,只要威脅到本土物種的利益,就可以大開殺戒』
這樣的觀念很不對,人類歷史上基於這個理由展開的種族屠殺已經
發生過很多次,我們自己也很有可能到別的國家去,變成『威脅
當地人民生計的外來物種』,別人也會對你下撲殺令 許多國家
發生過的排華暴動不就是這樣嗎?
這些福壽鑼,緬甸鼠,中國籃鵲,南美洲來的蜥蜴,食人魚
牠們是自己飛過來,游過來的嗎?為何把憎惡投射在
被動被整到這裡來的飛禽走獸昆蟲,卻不管他們是怎樣來的?
政府策略錯誤,人民知識不開,自私自利,目無法紀走私,
這才是禍源,是政府該面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