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聽朋友說他去北海岸邊看見很多的野百合,
所以一直希望可以去看看,但是這幾個禮拜的假日不
是我要上班,就是下不停的雨,好不容易,昨天我休假
天氣也不錯,所以我們往北海岸出發囉!

經過這個天然的通道,可以看見野百合&美麗的海岸線,
呵呵呵...感覺上好像要去探險喔!

雖然沒有充足的陽光,但是海水依舊可以看得出來很清澈.

發現岩壁上面的野百合.

非要爬上去照它的我.

原圖.

修過明亮度的它.
有人說:野百合是台灣生命力的象徵,因為野百合適應環境
的能力很強,生命很有彈性,生長的高度最高可達兩、三公尺。
所謂的野百合,又叫做台灣百合或者高砂百合,和我們在花店看
到百合最大的不同在於花朵的中肋,野百合的中肋呈紫紅色。平
地百合葉比較寬,花背短,花朵較大,而野百合花瓣轉彎快,花
朵小,花期比較長。

很可惜的是,這次去沒看到幾株野百合,回來查查它的花季,才知道
我們已錯過它的盛開期了.
不過卻發現了另個旅遊資訊:一年一度的百合花季是布洛灣的嘉年
華會。布洛灣指的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一處休憩空間,而以前的布
洛灣指的則是泰雅族的部落,也就是泰雅族話「回音」的意思。布
洛灣復育野百合已有多年歷史,每年的一到四月,野百合就成為布
洛灣的重頭戲,滿山遍野的野百合,就像是守護布洛灣的純白天使
,綻放在布洛灣的每一個角落。遊客來到這裡,不僅能感受到濃濃
的原住民風情,也更能欣賞到太魯閣清麗嫵媚的另一種面貌。
所以明年再來去布洛灣賞花吧!然而每次出門拍照的時候,總是令我覺得
相機要升級,希望我去司馬庫斯前,相機可以先小小升級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