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看了螢火蟲之後,我就一直想起我的小時候,我家的附近就有小小的樹林,
小小的溪流,有很多的昆蟲,總是在吃完晚飯後,在樹林溪流間遊玩,玩躲貓貓也好,
抓金龜子綁著牠的腳讓牠飛也好,抓幾支"筍咕"(象鼻蟲)玩也好或是抓
幾支螢火蟲放進透明袋裡讓牠發亮也好,反正總是開開心心的,現在想來,覺得好幸福呢!
不像現在的孩子,只能從圖片中認識昆蟲,想要看本來是普通的昆蟲,也要到特定的地方
才能觀賞,真是讓我覺得其實我的小時候也是很幸福的呢!雖然沒有像現在有很豐富的
物質生活,但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卻在心上留下美好的記憶,這真的是沒有任何東西可
以取代的呢!

現在家附近還是有這樣的樹林綠地,但是卻沒有良好的生態了,期待有一天能再恢復往日
的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