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會想去看我的少女時代是因為臉書上大家的分享,但是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直到9/2的這天早上起來,打開youtube聽到小幸運這首歌開始,我的心跳快了半拍,

push著很久沒進電影院的我,去看這部電影.....

對劇情沒有很多了解的我,從電影開始,我就一路跌回我的少女時代.....心跳又快了好幾拍.....

還來不及整理的思緒,一下子電影就播完了,我卻還陷在過去,回不來。

image.jpeg 

 

好幾天後,我決定去看第二刷,帶著好好告別的心情,去看這部我覺得橫跨我從小學高年級

到而立之年之前的人生.....

 

看第一刷的時候,我只有深深的覺得"就是ㄚ!這就是我的少女時代"。

從頭髮總是亂糟糟的牽著腳踏車出們、幸運信、總是跟幾個姊妹迷戀學校校隊的籃球帥哥、迷戀偶像、

壞學生、好學生、好老師、先入為主的老師、溜冰、喝酒,翹課、MTV、泡沫紅茶溫書、

文具店就是我們的新光三越、深夜的廣播、打架、義無反顧地跟老師抗爭、女孩男孩的心事,

騎車上山露營過夜、抽鑰匙選誰載、哪裡都要坐在台上看星星、晚上到家門口偷偷丟石頭叫人、

電話鈴聲一響起就馬上接起來的緊張、不論夏天冬天都要玩的水戰、習慣用微笑掩飾一切情緒、

看到喜歡的人跟別的異性在一起躲起來的心情、因為一個人想把自己變得更好的心情、

到沒有臉書的時代消失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我深深的就跌進我的過去裡,像下雨的時候,雨滴落在水面上泛起一圈一圈的漣漪那樣,擴大擴大再擴大.....

 

我的記憶被掀開。。。。。

 

從莫名其妙地跟所謂壞學生成為朋友,跟著他們了解到他們真的不壞,是環境或其他的造就了他們....

也領略了其實我很幸福,家裡總是有一盞燈是等我的。

跟著那個被老師誣賴的小男生一路哭著走回家的心情,到現在還是酸酸的。

收到幸運信時的慌張。

總是在下課十分鐘的時間,一定要去看那個時期我們迷戀的帥哥。

總是收集偶像的卡片,喜歡妳的人也總是幫著妳收集偶像的小物品。

義無反顧跟老師抵抗所謂不合理的要求。當然也有總是在妳背後相信妳的好老師。

溜冰一定不要溜最後一個。

偷偷喝酒。

一定要背著書包翹過課才不會後悔。

總是三三倆倆相約著為聯考打拼,去哪溫書都好,就是要一起溫書。

文具店像是我們的後花園一樣,總是想去。

光禹是必聽的深夜廣播。

明明難過得要死、生氣得要命,卻還是說沒事沒關係。習慣用微笑掩飾一切。

明明互相喜歡,卻總是以為對方喜歡別人。

騎車出遊是一定要做的事,去山上看星星也好,去露營也好,真心話大冒險也好,跳舞也好,

連抽鑰匙選人都是記憶裡很美的樣子。

晚上想找對方不能大聲叫名字卻有一定要見到的想望,就想盡辦法發出聲響,讓對方知道我來了。

管得很嚴的家裡,電話總是被監控的,所以約好時間等待第一聲鈴聲響起,

或者是一聽到電話聲心跳就漏了半拍的美麗心情。

明明天氣很冷也要玩的水戰、也要淋的雨,夏天更是有理由恣意的玩水。

喜歡對方卻看著別人走向對方,那種想躲起來的心情。喜歡著一個人,看見他的笑容妳也很開心。

因為在乎一個人想把自己變更好的心情。在乎一個人不會表達,只會用使喚整人的方式表達。

從來沒想過自己的人生跟兒時預期的不一樣,沒有忘記初衷,但是還是要向現實低頭。

在那個沒有通訊軟體的年代,有的就只有家裡的電話,要消失真的是無比簡單的事情,

曾經張皇失措找著一個人、想著一個人的心情。

 

第一刷的心情就如同小幸運歌詞裡寫的那樣,愛上你的時候還不懂感情,離別了才覺得刻骨銘心,

也許當時忙著微笑和哭泣,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一幕幕都是你,一塵不染的真心。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註定。

遺憾、揪心、難過通通掛在心上,放不下也揮不去。

 

9/9決定去看第二刷的我,把我人生的第一次獻給了我的少女時代這部戲,一個人進到電影廳裡。

 

進到電影廳裡入座後,黑黑的戲院裡,我發現我的旁邊是一位頭髮花白的婆婆,

我心裡想著應該是女兒帶著來的吧!

 

電影一播放,我依舊跟著戲劇回到我的少女時代,但這次用緩慢的步調慢慢地往回走,好整以暇的整理我的心情。

裡面徐太宇在海邊跟過去告別的那段,是我很有感覺的一段,好好跟過去告別跟和解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好好告別,才能往下一站前進。

再感受一次那個年代的單純,單純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單純只為芝麻綠豆的小事煩惱,單純的人際界線,

單純的感情,單純的用力發光發熱,向回不去的單純社會人性哀弔。我想我們都回不去了,包括這個世代的孩子,

注定要在不單純的環境裡適應生存。

也謝謝那時高壓不合理的教育、制度、社會,成就了現在的我們,現在回頭看看,這樣沒什麼不好。

也再感受一次人生的所有的遺憾,妥協,錯誤,將這些情緒好好整理放下收起,人生還是要繼續往前,

它是不能回頭的單行道。

 

謝謝你們曾經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謝謝那個曾經說要一直等我的人。

謝謝曾經傷害過我的人也對不起我曾經傷害過的人。

謝謝一路陪伴著我的你們,讓我能夠擁有一直可以被感動的心跳。

 

最後散場時,我右邊的婆婆站起來,牽著她的手走出戲院的是另一位頭髮花白的爺爺,兩個人走牽著手,

慢慢的走,很感動的畫面,

我想,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就是這樣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少女時代
    全站熱搜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