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經歷了小女兒生病,身為父母的我們,心裡真的是不好受。

一直以來小女兒常常都有fol現在流行的疾病,不論腸病毒或流感或腺病毒......

不過因為這次的流感很猖狂,所以我們一直都很小心很小心......

在小女兒第一天發燒的時候,媽咪我很緊張,因為星期天的關係,只能帶去比較不熟悉的診所就診,

投退燒藥後兩天體溫正常,心裡才稍稍放心,沒想到48小時後,小女兒又發燒了......

這次爸比依舊帶去第一次發燒就診的診所就醫,想說醫生比較知道原本的狀況,

醫生立即說是流感,沒有快篩,直接投克流感.......

而後,小女兒體溫正常超過24小時又突然燒起來,趕忙帶去投藥醫師哪,看看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有沒有侵襲到肺部?醫生說沒有,可以再觀察看看。

之後小女兒體溫正常又超過24小時,又燒了起來,又快帶去給醫生看,再三確認肺有沒有問題?有沒有其他的狀況?

醫生一如最初的堅定與自信,說沒有......但是判讀可能有黴漿菌感染的風險,所以投藥觀察......

投完藥後,小女兒體溫正常超過48小時,當晚需要再回診,媽咪我一直覺得小女兒哪裡怪,又說不出來哪裡怪,

只是心裡就是覺得她怪......所以上班前特別交代爸比去看醫生的時候再跟他確定一下小女兒的肺沒有問題嗎?需不需要照X光?

醫生一樣堅定說沒有......

當晚,小女兒體溫到38度,爸比打給正在上班的我,問要去急診嗎?要去哪間?(這是我們之前討論好的,再有狀況一定要去大醫院照X光檢查。)

之後,帶去醫院一照X光就說是肺炎合併肺積水......

開了病危通知書給我們,當下媽咪我只能哭,還是哭,心裡恐懼害怕到不行......

還好醫生處置的很快,很果決,所以我的小女兒,老天把她還我了。。。。。

 

畫面跳到媽咪我自己小時候半夜高燒,爸媽抱著我從正在整修的屋子裏往外跑,

跑到村上唯一的一間小診所,按著電鈴拍著門,喊著我的女兒發燒,醫生快來看看......

畫面又跳到小學氣喘發作,放學走不回家的我,蹲在路旁哭泣,鄰居伯伯捨下他的女兒先把我載回家,

媽媽急急忙忙帶著我往村上唯一的診所去看醫生,走得急忙,我跟在媽媽後面,那時的我心裡想著,等我媽媽,我走不動......

現在想來,當時媽媽很緊張吧!!!

畫面又跳到半夜氣喘發作的我因為缺氧,在床上打滾,爸媽立刻叫村上有車的伯伯送我去醫院掛急診,一進醫院就是氧氣+點滴伺候......

畫面接到冬天半夜不知怎麼莫名全身熱的我喊著有火在燒我,爸媽又急忙把我往醫院送,結果什麼也沒查出來的住了半天院,就回家了......

一幕幕從我腦海裡穿過,本來就知道我是爸媽磨人的小女兒,

現在更是深深體會我多磨人......

 

謝謝老天,給我溫暖的家,讓我得以成長茁壯。

謝謝老天,給我小女兒,讓我成為她溫暖的家,讓她得以成長茁壯。

我們都是父母最寶貝的小女兒。。。。。

也是最寶貝父母的小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