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看有關醫院的電視劇&電影&影集,
或許是因為我所學的是醫院相關科系,也在醫院
服務了近8年,所以無法捨棄那種熟悉感...

每每看這樣的戲劇,心裡都很有感覺,不論是救人
或是醫院的派系鬥爭,好像都是我記憶裡的一部份.

常常看著看著就會想起以前醫院的種種,看到他們醫治
愛滋病患者就想到我們醫院曾遇過的愛滋病患者,想到治療
這些病患遇到的危險,也想到這些病患的心裡遇到的難堪.

看到他們醫治黑道老大,就想起我們醫院以前遇到的黑道傷
害事件,一位被殺傷的人物來到醫院就醫,後面跟著一位追殺
他的人,拿著刀喝斥著我們的醫生不可以救他,剎時醫生真是
不知該如何是好....

看到無法成功救治的病患,就想起曾有病患因為無法預知的
醫療狀況而在手術台上過世,引發一連串的效應...

還有醫院靈異事件,也是在醫院中工作的必談話題...

看著這樣的戲劇,總是讓我想起很多很多,我想我會一直喜歡這樣
的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