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第一次知道情人節,應該是15歲那年~

那年的我剛進專科,還正是呆呆痤痤的樣子,
因為3年國中"填鴨式"的教育,讓我選擇了專科沒有選擇高中~
所以那時的我雖然呆痤,卻也有如脫韁的野馬一般,瘋狂的享受
沒有壓力的學生生活.

還記得那時候各大專院校在情人節前夕,都會有所謂"花語寄情"
的活動,那個時候我們這一票人,都有著期待,期待心目中的他,
也能稍來一束花束,那也是我第一次有那麼"徬徨不安"的情緒~


第一次的戀情,不長,很單純,卻在我的心目中刻下最深最美的印記~


後來有好長的一段時間,都是一個人,不過那個時候在民歌餐廳打工
的我,有群超好的同事,每到了情人節,我們就會買上一大個蛋糕,
然後就只准單身的人吃,有伴的就閃遠一點~


之後的情人節,總是不外乎禮物與活動,對我而言反倒沒有以前
那麼的"感動",不喜歡用兩倍價錢吃平常吃的食物,不喜歡每年
只有2次情人節的我,希望每一天都是情人節,都要好好珍惜彼此.

在情人節的當天,我想起了"曲終人散 "這首歌,
想起那時候大夥去唱KTV都會點唱的歌,明明應該
是快樂的情人節,不過點唱的卻又都是"悲情"的歌,

那時候成雙成對的我們,也都各自分飛了~(難道是因為這首歌嗎?)

不過經過這麼多年,再聽這首歌,卻還是一樣的令人感動~

曲終人散
作詞:十一郎 作曲+演唱:張宇

妳讓他用戒指把妳套上的時候 我察覺到妳臉上複雜的笑容
那原本該是我 付予妳的承諾 現在我只能隱身熱鬧中

我跟著所有人向妳祝賀的時候 只有妳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妳 多一眼都是痛 即使知道暗地裡妳又回頭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最近我也很喜歡張宇的"傘下"這首歌,每次聽著聽著心裡總有些"浮動"~

傘下
詞:十一郎 曲+演唱:張宇

這場雨會不會下不完
這一刻最好能更緩慢
有些話就像撐不開的傘
明明想靠近對方卻出現一種阻擋
讓心慌張

你有我沒有過的嚮往
我才會一路苦苦追趕
我只有過往卻沒有遠方
遲遲不放的癡狂怎會在多年以後
變成這樣

我們在傘下如此執著凝望
愛與割捨來回碰撞
想牽手走不同的方向是困綁
我們在傘下準備失去對方
帶著了解 微笑和涙光
我會祝福你 傘外的世界有一片蔚藍

我會祝福你 傘外的世界有一片蔚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