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時候開始,我對香花都特別情有獨鍾,
只要聞到香味就要尋找花的芳蹤...

聞到梔子花香就會想起小時候上學走過的路,
我們這群小朋友人手一朵梔子花,不論有開
沒開,沒開的就自行一片一片撥開...

聞到七里香就會想起爸爸說的,七里香叫七里
香的原因是因為它的香味可以傳七里遠...

那天去明池森林遊樂園,因遇到下雨改往明池山
莊避雨,從下車後就一直聞到香味,因為常常聞到
這香味我的直覺反應就說有七里香也,找尋到它...

還特意拍下來...
回來上網確定一下我記憶中的七里香...嗯...
是我記憶裡另外一種香花也,是我的記憶混亂了吧!
再努力查了查....才發現...

原來是....桂花ㄚ!

我記憶裡的七里香跟桂花重疊了,只記得葉子不記得
花朵,難怪我拍這桂花時,還想怎麼葉子變得那麼大,
是不同種的嗎?????????哎....原來是我年紀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