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到關於雨生的報導,

想起好多以往的記憶,

我一直不是個會瘋狂迷戀偶像的粉絲,

所以,

我喜歡的偶像就那幾個,

雨生是其中的一個.

還記得他出道那時,

都還是錄音帶的年代,

CD是啥碗糕,我根本不知道...

況且那時的錄音帶也不便宜,

所以不能常買,

買一張爸媽就要唸上很久很久...


小的時候聽雨生看雨生,

只覺得他不像一般的明星,

他有著那時算高的學歷頭銜,

所以特別引人注意.

陶子也是在那時跟他合唱一首"我不能一點一點愛你",

讓我在那時就很喜歡陶子了.


看著他一路唱著"流行歌曲"到他轉型,

他的個人意識就更明顯了,

還記得那時我在民歌餐廳打工,

知道他出的專輯並不是張張都有好成績,

他的音樂想法在那個稍稍保守的年代,

算是有些突兀吧!

雖然沒有大賣,

不過他的堅持"很認真".


幾年之後,

因車禍命危的他,

讓人們憶起他一路走來的點滴,

記得那時的我在醫院工作,

看著新聞不斷報導著他的治療現況,

心裡也總是默默祈禱,

不過默默祈禱之餘,

也浮現著另一個想法"他活下去真的好嗎?假如他真的不能再唱歌..."

當他過世時,

除了哀悼之外,

我又想著"他那交往多年的女友要怎麼面對未來長長的人生???

這樣一段記憶要怎麼留存而不傷心???"

我總是胡思亂想著.


看著每次關於他的報導,

都會又讓我想起自己這一段年少輕狂的歲月,

也體會著時代的變遷讓多元的音樂有的更多的出路,

只不過雨生剛好錯過了...


因為看了他的報導,所以記下我這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